声&恋(及影)

  本篇是看了阿夜的话务员梗想到要写的,因为本人有多年客服工作经验,所以部分内容来源于生活但是有的地方会高于生活,前半部分实在是无聊的可怕,我觉得这文实在太无聊,但是写了就发出来吧

  

  声&恋

  

  影山飞雄是某银行合作商的资深客服人员,在绝大部分都是女性从事的客服这一岗位上,他却做的颇受赞赏,总公司甚至有了给他升职的打算,每天遇到各色刁钻难缠的奇葩客人是常态,而在工作中的影山却也意外的好脾气并且业务能力十分出色,所以在他这里基本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这天他遇到了一个很简单的投诉问题,客户想要修改自己的邮寄地址,他很顺利的拨通了客户的电话,作为客服人员每天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电话那头的声音给人很温柔很温暖、阳光的感觉,影山觉得第一印象不错,声音好听的客人一般不会太无理取闹,这是他多年来工作经验总结出来的。果然这位客人很迅速准确的提供了新的寄送地址,影山准确无误的记录了下来,很顺利的解决了这次的投诉。

  

  一个月后,他再次接到了这位客户的投诉,原来是因为仓库货源短缺,一个月还没有给客户安排发货,所以客户着急来催发货了。影山用他那淳正富有磁性的嗓音耐心安抚这位投诉来的客人,“实在非常抱歉,及川先生,由于仓库缺货所以没能及时给您安排寄送商品,让您久等了,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您谅解!我会帮您申请从其他仓库安排发货给您加急派送的。请您近期保持手机畅通,以便我们送货师傅可以及时联系到您。”

  

  “你们都已经把我的钱扣了,一个月了还没有给我送货,如果不是我来问,你们准备一直让我等下去了吗?你们这服务实在是太差劲了。”和上次简直判若两人的感觉,还是那个声音然而温暖温柔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愤怒和不满,不过客人的不满合情合理,确实是他们没能及时送货给客人,所以影山能做的就是安抚客人的情绪,尽快催促仓库把商品送给客人。

  

  “确实非常抱歉,是我们没能及时给您安排送货,我现在已经给您加急处理了,会尽快给您送到的,请您耐心等待几天。”

  

  “那好吧,我再等几天,还没有送到的话我就不要了。”

  

  这通投诉终于处理结束,影山赶紧催促仓库给这位客户安排发货,然而一周后这个客人的投诉又来了,投诉内容却很让人喷血。

  

  “您好,及川先生,您说您订的是松下扫地机器人,收到的是吸尘器。”

  

  “对啊,你们是不是送错东西了,机器不是应该像人一样有手有脚吗?这就是个圆盘,哪里是什么机器人了。你们给我退掉吧!”

  

  “您好,及川先生,你订购的松下扫地机器人它就是一个智能型的吸尘器,是充好电打开开关以后就能自己在地板上滑动帮您打扫的,它叫机器人是因为他是智能型的并不是外观也像机器人一样,可能当时给您介绍的销售人员没有跟您解释清楚让您产生了误解,对于这一点很抱歉。您现在是需要办理退货吗?”

  

  “那既然没有送错就算了吧!”

  

  终于结束了这位客人的第三次投诉,影山也忍不住想吐槽了,听声音还以为很有见识怎么连扫地机器人就是吸尘器都不知道,还真以为可以买个机器人回去给你做家务啊!没文化太可怕,影山只希望这个客人不要再来投诉了,然而他的希望落空了。

  

  “您好,及川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你们这个扫地机手机APP下载不了,电也充不了,是什么情况啊?”

  

  “您好,关于商品的问题我可以告诉您一个专门的客服电话,有专业人员为您解答疑问。”

  

  “我不想跟他们打电话,你跟我说好了,我就想你告诉我。”

  

  “很抱歉,关于商品的专业性问题,商家客服会比我们更清楚,可以更好的指导您使用,如果您不愿意自己联系他们,我可以帮您向他们反馈,让他们与您联系,您看如何?”

  

  “行吧,那就按你说的办吧。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觉得你声音挺好听的,态度也挺好,把你电话或者邮箱地址告诉我吧!我们交个朋友,以后有什么事我可以直接跟你联系。”

  

  “谢谢您的夸奖,本次电话有录音,很抱歉不能回答您关于我个人问题的提问,请问您还有其他业务上的问题需要帮助吗?”

  

  “你上班不方便讲啊!我的电话你也有,下班后你再用你的手机和我联系吧!我等你电话,不耽误你时间了,再见。”

  

  结束完这个电话,影山想要吐血,被搭讪的次数也不少了,不过头一次被一个同性搭讪了,只希望他不要再来电话了。

  

  不幸的是希望再次落空了,这天休息在家的他却通过自己的手机接到了这位及川先生的电话。

  

  “小飞雄,你也太让我伤心了,我等了一个星期你都没跟我联系,只能我主动和你联系了。”

  

  影山只觉得这声音很耳熟一时没听出来是谁,“你是谁啊?我认识你吗?”

  

  “我是及川先生啊,你不记得我了吗?”

  

  “及川先生,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影山觉得整个人都炸了,这个奇葩变态客人居然有他的电话。

  

  “小飞雄不用知道我哪里来的电话,只要知道及川先生我对你很感兴趣就可以了,你今天休息吧,我请你吃饭。”

  

  影山什么都没说,咣当一下挂断了电话。上班的时候脾气那么好,怎么生活中脾气这么大,说话声音都不同了,不过这种反差萌我更喜欢,及川自言自语道。之后及川再给影山打电话就怎么都打不通了,显然影山把他的电话设进了黑名单,可这并不能阻碍及川骚扰影山,他开始换各种不同的电话给影山打电话约他吃饭,影山简直不堪其扰,“求你别打电话来了,我对男人没兴趣,你再打来我就报警了。”

  

  “好嘛好嘛,不要这么紧张,不过相信不久我们就会见面的,到时候你是无法拒绝的,做好觉悟吧,小飞雄。”

  

  果然这之后及川就没有再打电话来骚扰影山了。影山正式收到总部邮件通知他升职为客服部经理以后调到总部上班,这天影山难得的穿上了黑色西装到总部报道上班。他先到人事部经理办公室办理正式调职手续,他很正式的敲了敲门得到允许后进入办公室,办公室里坐的是一位褐色头发褐色眼睛挂着满脸温柔笑意的很帅气的年轻男人,从他同为男人的角度去看也觉得十分的英俊。

  

  “您好,我是今天调职到这里的影山飞雄,以后请多多关照。”

  

  “欢迎小飞雄你的加入,我是及川彻。”

  

  听到这个声音这个名字,影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个他以为的变态客人居然是公司的人事部经理,他整个脸都白了,表情也变得十分可怕。及川观察着影山的变化觉得十分有趣,果然真人更有意思哦!原来分公司申请要为影山升职的时候,及川觉得一个男人能升职到客服经理很难以理解,所以他决定亲自测试一下影山,而这一过程中他还从各个渠道收集关于影山的资料和调取他以前的工作录音,发现他是个外表帅气声音动听的男人,几次沟通下来发现他确实是位非常出色的客服人员,而本来就喜欢男性的他在工作之外也对影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怎么样小飞雄,我说过不久我们就会再见的。”

  

  影山也明白了及川的数次投诉是怎么一回事了,然而后来的私人骚扰是怎么回事他就不明白了。

  

  看到影山满脑子问号,疑惑万分看着自己的样子非常可爱,及川开口道,“你先工作,下班后和我吃顿饭吧!我会解答你的疑问的。”

  

  于是影山回自己的办公室工作去了,因为知道了及川彻的来路也就没有再拒绝及川彻的邀约了。及川彻觉得影山本人比照片上的他更惊艳一些,乌黑柔顺的头发,深蓝色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透亮迷人,身材修长,完美,完全符合自己的要求,这下非要追到手不可了,及川这么想着。

  

  影山如约和及川共进晚餐,及川也没有绕弯子的开门见山。

  

  “影山,实话说在对你的考核和了解过程中,我个人对你本人也产生了兴趣,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正式告诉你我要追你。”

  

  影山显然被吓了一跳,目瞪口呆的看着及川,呆萌的样子好可爱及川心里想着。

  

  呆了好一会,影山才有了答复,“可是及川先生我是男人,你也不了解我,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及川看着影山的脸温柔的笑着道,“小飞雄我有很详细的了解过你哦!据我所知你至今还没有谈过恋爱吧!我当然知道你是男人了,我只对男人有兴趣,小飞雄既然没有很明显的拒绝我的意思,而且我看你进门的时候看了我很久,对我的外貌你也是很满意的吧,那不如和我交往试试看,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可是绝世好男友哦!”

  

  “交往是要干嘛,我不清楚呢!我才刚刚来总部上班工作也不熟悉,我应该是没有时间处理这些事情的。”

  

  “没关系,交往需要做什么事情是我来操心,小飞雄你只需要陪着我就好,至于工作上有什么不知道的问我就好了,而且小飞雄的工作能力我绝对相信。”

  

  于是影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及川连蒙带骗的糊弄下开始了与及川彻的交往。在及川的帮助下影山迅速适应了新工作新环境,虽然在工作上他不苟言笑也不太会和其他人打成一片,但是由于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及川帮他处理人际关系,所以他工作的如鱼得水。而生活中,下班和休息时间就完全被及川占满,及川彻总是会有诸多花样,有时候影山心情不好或者很累不想配合的时候,就会冲及川大吼大叫的发脾气。

  

  及川就会小声抱怨,“小飞雄为什么对无理变态客户脾气就那么好那么温柔,对待爱你的及川先生就又吼又叫的脾气这么差,和暴君一样,这差别太大了,及川先生真是很伤心的。”

  

  “我脾气差你又不是才知道,你要是不愿意你就让我一个人呆着安静会,你去找你觉得脾气好又温柔的人吧!”

  

  知道影山正不高兴呢,及川只是小声抱怨一下而已,他觉得自己这个小恋人直来直去的性格挺好的,比那些喜欢绕弯子满肚子主意的人好多了,有点小倔脾气也很可爱像小孩子一样。于是从后面抱住影山,在影山的肩膀上蹭来蹭去撒娇的说道,“小飞雄怎么样都是好的,及川先生最喜欢小飞雄了,永远都不会离开小飞雄的哦!”

  

  影山被及川的头发蹭的痒痒的心情也变好了,“就知道阿彻对我最好了。”说完还在及川脸上亲了一口。

  

  “小飞雄实在是太犯规了,我可不会饶过你。”于是及川用力把影山推倒在了沙发上,新一轮的甜蜜战斗打响了。

  

  


评论(8)
热度(26)
喜欢运动热血番,喜欢《灌篮高手》、《排球少年》、《free男子游泳部》、《名侦探柯南》,二次元四大男神流川枫、七濑遥、影山飞雄、工藤新一。萌的主cp:仙流、凛遥、及影、快新。还喜欢羽生结弦、木村达成,我真不知道他们要定义到哪个次元。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