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是你(仙流)

  第一篇单CP的仙流文,祝亲爱的小枫生日快乐。依然是小白文,没有什么含量,只能看着玩。

  

  缘来是你

  

  仙道彰是日本著名的自囘由职业摄影师,大学时候学的是心理学,业余兴趣是拿着照相机到处游荡,由于拍摄的照片都有他独特的角度和想法,所以他的照片总能传达给观看者不同的感受,他第一次无心投稿的作品就获得了当年日本的最高摄影奖项,画面构图很简单内容也很简单,那是仙道回到就读的高中所在的湘南海岸无意间拍摄的一张照片,在落日的海边一家三代人的温情一瞬间,但是照片所表现的温馨气氛却十分感染人,没有一个人是面对镜头的,但是每个人都能肯定画面中三个人肯定都挂着笑容。

  

  自从这张照片得奖之后,仙道一时之间便在这个圈子名声大震,虽然他不是专业性的摄影师,但是他的作品能给人更多的感受更加亲近大众。所以毕业之后,一贯崇尚自囘由不愿意被约束的仙道就干脆的做起了自囘由职业摄影师。也有不少报刊杂志想签约他成为专职摄影师,但是他不愿意被限定在一个范围里,依然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做。每年他的作品都控制在一个很稳定的范围,不多也不少,但是作品反响都很不错,使得他的生活非常舒适自囘由。不过还有一点令其他人不理解的是仙道的成名作是人物摄影,但自那之后仙道的作品都只有风景再也没有出现过人物了,有记者采访的时候问过仙道原因,仙道挂着一丝微笑答道,“因为之后一直没有再看见过能够触动到我的人了。”然后不久之后,那个再度触动到他的人出现了。

  

  这天仙道又回到了神奈川参加高中同学聚会,聚会时间是十点开始,提前回来的仙道背着相机四处看看,想用相机记录下这里的变化。沿着湘南海岸走的时候,听到远处似乎有篮球与地面接触所发出的声音,对于这个声音仙道在熟悉不过了,他高中时候也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不过高中毕业之后他便没有再继续打了。出于好奇,仙道循着声音走过去,于是便看到了阳光下跳跃奔跑运球投篮的身影,于是仙道拿出了相机,用它记录下了无数美妙的瞬间。仙道很想上前与这个少年打招呼和他认识一下,然而这时候手机响起,他只好先接听电话,等到接完电话发现少年已经离去,同学聚会马上也要开始了,于是他决定改日再来认识这个少年。这个月的运动时尚周刊便刊登出了这组照片,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动力十足的美囘感,在阳光的照耀下更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

  

  仙道料定这名少年应该就是附近念书的高中生,于是整整一周每天都来这里等他,然而一周过去他依然没有等到,他不禁感到失望,然而因为工作需要他暂时回东京去了。这天他高中时的好友约他一起去看高中篮球全国大赛的总决赛,他也十分好奇现在的高中篮球是什么水准,便一起去了。

  

  然后他发现了赛场上那个吸引他全部目光的身穿红色11号球衣的少年,进攻凌厉流畅,在他跳起投篮的一瞬间与几周前海边球场的那个少年身影完全重合,虽然当天他没有完全看清楚少年的脸,但他百分百肯定他就是那个少年,带给他同样的震撼和感受绝对不会有错。他很庆幸他今天来看这场比赛了,难怪一直没等到他,原来是来东京打比赛了。从现场热情加油的啦啦队口中,他已经得知这名少年的名字叫流川枫,很美的名字跟本人挺搭配的。比赛结束后,流川所在的队伍最终拿到了冠军,他本人也得到了MVP。

  

  回去之后的仙道开始了对流川枫的详细了解过程,甚至直接找了在体育周刊篮球专栏实习的学弟彦一帮忙,彦一不愧是情报搜集者,没多久就把流川详细的资料送到了仙道的面前。看完之后仙道觉得自己对他更加感兴趣了,于是把自己的常驻地又搬回了神奈川。经过详细的了解,仙道已经知道流川会出现的时间地点了,于是算准时间来找流川。

  

  趁流川休息间歇走上前去,“你好,流川枫,我叫仙道彰,我很喜欢你的打球风格,我们交个朋友吧!”仙道挂着迷人的亲切笑容道。

  

  流川看了仙道一眼只说了几个字,“我不认识你。”非常清亮的声音听上去很清爽的感觉然而没有任何感情。

  

  仙道并不介意,“所以我们现在就算认识了。”

  

  流川用黑而明亮的眼睛认真的看着仙道,觉得他很奇怪,为什么他这么自来熟。

  

  看见流川没什么反应,仙道接着开口,“我是摄影师,我觉得你打球的时候非常有感染力,我也知道你得了这届全国高中篮球比赛的MVP,你们队得了冠军,篮球周刊想给你出一个专门的报道介绍你,所以我主动请缨来给你拍这次的宣传照,更好的向别人介绍你,也能更好的推广篮球这项运动。”

  

  “没兴趣。”说完流川就拿起篮球自顾自练习去了。

  

  “我不会打扰你练球的,你按照自己平时的习惯就行,我在旁边抓拍。”仙道还是又向流川喊了一句话。

  

  “随你,不打扰我练习就行。”然后流川就专心投入到练习,彻底忘记了仙道的存在。

  

  仙道在旁边尽心尽力的捕捉着每一个他认为完美的瞬间,仙道认为这组照片一定反响会非常不错。

  

  流川练完球准备走,仙道连忙跟上去,“我请你吃饭怎么样,就当感谢你当我的模特。”

  

  流川想起模特似乎有报酬又想起妈妈今天中午有事出去了,午饭要自己解决,于是没什么犹豫的就答应了。流川不客气的在前面走,仙道在后面跟着,不多久就来到了一家日式小店门前。流川很自然的走进去在一张桌子旁落座,仙道也跟着坐下来。流川吃饭很安静吃相也很好,仙道一边观察他一边找话题和他聊天,可惜流川的冷是出名的,仙道虽然早有准备,但发现让流川开口说话不是一般的难。

  

  吃完饭后流川很有礼貌的说了声,“谢谢你的招待”,便拿着东西回家去了。

  

  仙道觉得这孩子虽然冷但是很有礼貌,挺可爱的。之后的一段时间,仙道不在神奈川所以没来骚扰流川。当月的篮球周刊在刊登了仙道给流川拍的那组照片后果然大卖,好到加印了好几次。流川的队友、同学当然也都看到了,流川的妈妈把杂志拿给儿子看,感慨这照片拍的真好啊!流川也随意翻看了下,感受是那家伙拍得还不错。仙道的这组照片没有一张是正面拍摄的,大多是背面只有少量的侧面,但是却更具有感染力和美囘感。仙道最不喜欢让人规规矩矩站在镜头前摆姿势拍的那种照片,太不自然太死板了。只有自然活动下抓拍的照片才是有生命力是真实的。在那组照片大获成功后,仙道又来找流川。

  

  流川对于仙道又来找他很奇怪,用疑问的眼神看着他,“照片已经拍完了?你还有事吗?”

  

  “我今天是来和你打球的。忘记告诉你了,我高中也得过MVP哦!”仙道很自豪的说。

  

  提到打球流川来了兴趣,直接把篮球扔给了仙道,仙道很轻易的接住了。两个人马上开始过招,开始几球仙道还没找到感觉,后来感觉回来之后也给流川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流川觉得仙道这个人挺有意思的,照片拍得不错球也打得挺好。对于强者流川是很关注的,所以仙道终于凭借自己的球技得到了流川的欣赏。后来他们干脆约定好每个周末都一起打球。

  

  仙道原来以为对流川是欣赏,可以在他身上找到当年自己的影子,但是接触越多,他觉得流川像一块强力磁铁,吸引自己的地方越来越多,他比自己更勇敢更坚韧更纯粹,下定决心的事情便不畏困难努力前行,从来不怕苦不怕累,球场上眼神凌厉火力十足,球场下安静清冷,有的时候还有点小迷糊,脾气虽然不太好但是却很有礼貌,仙道想了很久终于为自己对于流川的异常的执念找到了答案。

  

  这周打球的时候,仙道看出流川似乎因为什么事而烦恼着,仙道很好奇的问道,“流川你遇到什么烦心事了,说出来看我能不能帮到你。”

  

  “我收到东大篮球队的邀请了,但是我担心我的文化课分数不够。”流川文化课差也是众所周知的,不过仙道对于流川的能力一点也不担心。

  

  “这样吧!我帮你补习,我就是东大毕业的,保证让你考上。”仙道信心十足的说道。

  

  有了仙道的保证,流川不那么担心了,他十分的信任仙道。于是每个周末便成了早上打两个小时篮球,其他时间就补习功课,最近流川妈妈也和爸爸一起出国了不在家,仙道还承担起了做饭的工作,流川虽然也会做,但仙道为了给流川更多学习和休息的时间,所以都主动承担了过来,流川也习惯了仙道的照顾很乐于接受。两人的相处十分的亲近而自然,其他人看到了一定不敢相信。在仙道的帮助和流川的努力下,流川顺利的被东京大学录取了。在去东京大学之前,流川有一些关于他和仙道的迷惑去问了他最相信的学囘姐彩子,彩子听完之后只问了流川一个问题,流川便清楚了自己心中的答案,他决定这次去东京要和仙道说清楚。

  

  仙道到东京车站接流川,流川很郑重的告诉仙道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说,仙道也表示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仙道先带流川去餐厅吃饭,订了个小包房为了能和流川好好的说事情而不被人打扰。

  

  两个人享受完午餐后,仙道率先开口,“流川你能和我在一起吗?不因为任何其他原因,只是因为我爱你。从我第一次在小球场看到你打球开始就已经追定了之后的一切,以前我从来不相信缘分这种说法,直到我遇到了你,我相信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缘。”

  

  听完仙道的话,流川没有任何犹豫的马上就答应了,“好啊!”

  

  仙道没想到流川这么快就答应了有点不敢相信了,“你说什么?”又再问了一遍。

  

  流川露出了一丝浅笑说道,“白囘痴,我说我答应你了。因为我也准备和你说相同的话,我也爱你。”

  

  仙道终于肯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了,高兴的一把抱住了流川。两人从餐厅出来,仙道托着流川的行李跟在流川的后面,流川踏着轻快的步伐走的飞快。

  

  “小枫,你走这么快是要去哪里啊?”

  

  “回家啊!”流川理所当然的答道。

  

  仙道这次终于迅速反应过来,一手托着行李飞快的赶上流川,另一只手牵起了流川的手,“走,我带你回家。”

  

  完全不顾众人瞩目的目光,两位帅哥手牵手愉快的走在热闹的街道上,一个笑得灿烂明媚,一个微微勾起嘴角轻笑,看起来那么幸福。

  

  


评论(2)
热度(8)
喜欢运动热血番,喜欢《灌篮高手》、《排球少年》、《free男子游泳部》、《名侦探柯南》,二次元四大男神流川枫、七濑遥、影山飞雄、工藤新一。萌的主cp:仙流、凛遥、及影、快新。还喜欢羽生结弦、木村达成,我真不知道他们要定义到哪个次元。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