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川三兄弟的精彩生活(仙流、凛遥、及影)(五十八)

  (五十八)

  

  遥一行人来到了经常看风景的山顶。

  

  “遥,大家有话想跟你说。”真琴率先开口。

  

  “这段时间你一直很迷茫,我们都很担心。”渚忧虑的说道。

  

  “遥前辈,我是被你游泳时的泳姿所吸引,才加入游泳部的,我真想再看到那个游得无忧无虑没有任何束缚自由自在的遥前辈。”怜激动的说道。

  

  遥的眼中有了一丝波动但依然什么都没有说,真琴让渚和怜先回避,他想好好和遥谈谈。

  

  真琴和遥看着远处的万家灯火,此时烟花也开始绽放,在满天的烟花的映照下,真琴才语重心长的说:“一直以来,我从不过问和干涉遥的想法,以为只要是遥想做的事就随着遥的意愿就好,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我都会站在遥这边。可是现在看着你这么迷茫,我实在没办法再旁观下去,请不要再继续逃避了,对未来也好,对于我和凛对你的感情也好!”

  

  “那么你呢,你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了吗?”遥紧咬着嘴唇,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我啊,当然想好了。以后会加倍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我要去东京念大学,我想要教更多人学会游泳!而且,我不想放弃小遥你。”

  

  “你早就这么决定了么?什么都不对我们说,自己做好了决定才来告诉我是么?”遥突然变得很激动,“我一直以为你是最了解我的人,我一直无条件的相信你,可是最近发生的一切都让我不明白了,我一点都不懂你了。对不起,真琴,我想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那种感觉不是爱,不是的!”说完之后遥转身离开了。留下真琴一个人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他早就知道遥并不爱自己,但是当结果从遥口中亲自说出来的时候,感觉还是那么痛。

  

  此后的几天里,遥一直窝在家里哪也没去,不是在厨房就是在自己房间里,连最爱的游泳也都不去了。大家都非常担心,可他们知道就算去问他也什么都不会说,仙道拜托飞雄去找真琴打听情况,得到的结果是遥和真琴有了争执并且明确的拒绝了真琴的表白。

  

  “至少有件事遥已经想明白了,我们找机会带遥出去散散心吧!”仙道跟流川建议说。

  

  “也好。”流川觉得揪心然而却也没有更好的想法。

  

  而在遥连续多日没来练习后,真琴终于明白自己是无法改变遥的,他必须坦然承认自己的失败,为了遥他主动联系了凛出来见面。

  

  “我已经……被遥拒绝了……”真琴看似有些艰难的维持着脸上的笑,“我没办法给遥他想要的感情……可是我还是希望他能幸福。凛……你能帮他吧!尽管我很不甘心,但是能帮遥的,除了你我想不到别人。”真琴一如既往的温柔却挂着苦涩的笑容。

  

  凛的心情即便用兴奋都不足以表达,然而在真琴面前他仍旧需要克制,他拍了真琴的肩膀说:“你放心,遥的事情就交给我吧,相信我不会浪费了你的心情的!”

  

  隔天,鲛柄开始放为期一个星期的赛前休假,凛简单的和宗介打了招呼就直接提着包来找遥。家里只有遥一个人,他按了很久的门铃才把遥从床上叫起来。遥打开门,迎面看到的就是门口背着大包笑得一脸灿烂的松冈凛。

  

  “遥,赶快收拾东西,把护照身份证都带好,我带你去个地方。”

  

  这到底是什么状况?凛一如既往的总是会带给他无以名状的惊诧,遥在瞬间想要拒绝,可是拒绝了,继续留在家里烦闷到底有什么意义呢?他咬了咬嘴唇,别扭的应着:“好!”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即便是被带到机场坐上了飞机脑海中仍旧一片空白,他只能任由凛带着四处奔走。

  

  凛带着遥来到了海德公园,遥发了一会呆,结果一转头发现凛不见了,对于语言不通在陌生国度的遥来说充满了不安全感,凛是他唯一的依靠,凛突然的消失让他的恐惧剧增,四处张望呼唤凛的名字。

  

  “怎么了?!”谁知道凛却从他身后走过来,若无其事的拎着两瓶水递过来。

  

  遥别扭的把头转向一边,“不要一声不吭的就走开。”看到凛走过来,心中的不适就一下子消失了,这就是所谓的安全感么?遥想。

  

  “对不起,遥,我不知道你会这么不安。”凛把一瓶水递给遥,两人在喷水池坐下,忽然凛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我带你去个地方你一定非常的喜欢。”他忽然对遥说。

  

  凛带着遥坐车来到了邦迪海滩,到了海滩之后遥便抱着双腿蜷缩着坐在沙滩上,凛脱掉了鞋子在海水中感受着还带着冰凉的海水。

  

  “怎么样,来到这里之后有没有觉得舒服很多。要不要下来游个泳。”

  

  遥瞥了瞥嘴,“我哪里有那个心情。”

  

  “不知道是谁看到水就脱了衣服往里面跳的。”凛轻笑了一下,“你和真琴吵架了吧!这都正常啦!我和宗介也整天吵吵闹闹,现在还不是好好的。”

  

  “可是我们是第一次吵架,而且我还拒绝了他。”尽管那的确是自己真实的心情,可是还是对真琴带有一点无法说清的愧疚。

  

  “真琴会明白的!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都在你身边陪着你纵容你,他对你的了解不会比我少,只不过爱情这东西并不是了解了就能产生的不是么?”凛看着遥的神色,这些话能够当他的面说出来他自己也轻松了很多,“遥,你知道吗,我一直很崇拜你,从第一次见到你,看着你在水里那么自在的时候就决定了一定要和你一起在水里争个高下。不过,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恐怕你都不记得了吧!”

  

  “不,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情形我是记得的。”

  

  “真的吗?”凛略显惊诧的说,“后来我一心想变得更强来到澳大利亚留学。陌生的环境和语言不通让我过得并不顺利,而游泳方面我也发现我完全没有任何优势。所以感到很失落,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这个海滩,望着这片海我平静了很多,我想着海对岸的遥和宗介也和我一起努力着,心情就会豁然开朗。”凛伸开双手迎着风,脚下踢着水说道。

  

  遥抬起来看着凛,“国中的时候碰到你的那次我就看出你一定经历了什么事。”

  

  遥第一次听凛说起他在澳大利亚的生活,也终于了解了凛在国外到底经历了什么。

  

  凛向遥伸出了手,“时间不早了,遥,我再带你去个地方。“

  

  遥把手放到了凛手里,凛一把拉起遥,两人一起向着车站的方向走去,沙滩上留下了两串脚印,见证他们来过的足迹。

  

  


评论(2)
热度(2)
喜欢运动热血番,喜欢《灌篮高手》、《排球少年》、《free男子游泳部》、《名侦探柯南》,二次元四大男神流川枫、七濑遥、影山飞雄、工藤新一。萌的主cp:仙流、凛遥、及影、快新。还喜欢羽生结弦、木村达成,我真不知道他们要定义到哪个次元。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