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祝小飞雄亲爱的oikawa桑生日快乐。

我只有小白水平,聊表心意而已。


  希望

  

  及川彻曾是日本排球国家队的主力二传手,外表帅气性格活泼球风华丽,深受大家的追捧与喜爱,但是近一两年来饱受伤病困扰膝盖伤势的反复发作让他能够站在球场上的时间越来越少,最后医生甚至严重的告诫他,如果他不能安心休养好直到伤势完全恢复而勉强上场的话,这个伤不仅会跟着他一辈子还会让他再也无法打球。

  

  及川眼睁睁的看着替补二传技术越来越好,与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娴熟,而大半年没有出现在球场上的他也渐渐被大家所遗忘,心中的那份焦躁与郁闷也越来越强烈。自从打算完全休养之后,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宫城休养,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更适合静养,而且回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及川想要找回自己当初对排球的那份简单的初心,让自己能够有力量继续坚持下去。

  

  今天医生来给他做复诊依然没有伤势好转的好消息,一次次的打击让及川的情绪跌落谷底,他一个人偷偷离开了医院,想找个地方让自己清静清静,他不知不觉走到了以前念过的高中青叶城西,想起自己曾经在这里挥洒的热血与青春。走到排球体育馆门口听到球与地面碰撞的声音突然感动害怕,不敢面对排球了,自己有多久没有碰过那颗球了,转身急匆匆的离开了。不知不觉又走了很久感到有些累了也有点饿了,正好看到前面有家便利店便走了进去。拿了一袋子牛奶面包和一瓶酸奶,准备结账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身无分文,刚才急匆匆逃出医院居然什么都没有带就跑出来了,这下糟糕了。

  

  及川在原地呆愣了半天,传来一个干净清亮的少年音,“先生请问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有,抱歉,我不买了。”说完及川略显尴尬的离开了,然后走到便利店对面的长椅上坐下休息。

  

  年轻的店员没过多久下班后看到及川还坐在对面没有走,便自作主张的买了刚才及川准备买的东西,走到及川面前把东西递给了及川。

  

  “你好,及川先生,这个给你。”

  

  听到一个略为熟悉好听的声音称呼他的名字,及川抬起头注视着眼前这个少年,这是刚才便利店的那个店员,看年纪应该还是个十几岁的学生,长相很清秀给人很干净清爽朝气蓬勃的感觉,让及川在意的是这孩子居然认识他。

  

  “你怎么会认识我呢?”

  

  “你真的是及川先生吗?真是太好了,能在这里遇到你,我实在是太高兴了。”由于激动,男孩的语调升高了不少,脸上也有了一些红晕。

  

  “我是乌野高中排球部的队员,我非常喜欢看及川先生打球,我也是个二传手,我的希望是成为像及川先生那样厉害的二传手,有一天能够进入国家队和及川先生一起打球。”这个少年非常认真的,眼睛闪闪发光的看着及川,表达自己对于他的喜爱。

  

  听到这话及川是很高兴很感动的,虽然以前经常听到大家对他表达喜爱之情,但他其实很久没有再听到这样的话了,在他离开球场这么久之后,还有人能够记得他能够如此喜欢他。

  

  “谢谢你能一直支持我,可是我已经离开赛场好一段时间了,我可能再也回不去了,也许你的希望要落空了。”及川的语气里充满了忧伤。

  

  “不会的,及川先生你这么厉害,受伤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事,但是只要你好好治疗,不管时间多久只要坚持,你一定就能再回到球场上打球,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很期待及川先生重新回到赛场上。”听完这孩子的话,及川觉得自己似乎重新找回了那么一点点继续坚持的勇气。

  

  “及川先生你先吃东西吧,我想你肯定饿了。”

  

  及川也就不客气的把这个少年给他买的牛奶面包和酸奶都消灭掉了。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要怎么把钱还给你呢?”

  

  “我叫影山飞雄,能请你吃东西,我很高兴呢!请及川先生一定要加油。”说完影山与及川告别回家去了,及川也慢悠悠的走回医院。

  

  医院里的人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看到他平安回来总算放心了。这天之后及川感觉自己心情好了不少,配合治疗也积极了不少,消失很久的笑容也逐渐回到了他的脸上。他也托经纪人好好调查了一下影山飞雄,发现他是个不简单的少年,全国高中排球圈他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还入选了国家青年队,难怪他敢直接说要进国家队和我一起打球呢!一直以来只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打球的这件事情上,好久都没有关注过高中排球了呢!看来正好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注意一下。他看完了经纪人拿过来的所有影山飞雄球赛的录影,发现他真是一个天才型的二传手,传球的精准度简直令人惊叹,而在其他很多打球方面的处理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他是真的有好好观察我向我学习呢!真是个有趣又强大的对手呢,不过却一点也不生气,意外的让人开心和兴奋呢!

  

  于是在对影山有了充分了解之后,及川主动去学校找影山了。在社团练习时间,及川来到乌野的体育馆引起了一番轰动,由于影山对及川的极度推崇,乌野的每个人都对及川十分了解,看到及川来这里找影山,大家都非常高兴。及川坐在一边看他们练习,突然发现坐在场边不能上场比赛的烦躁感消失了,能好好的观察其他人打球对自己也是一种成长呢!看录影的时候,及川已经发现影山对于排球异乎寻常的执着,然而现场看感觉更强烈,那种摸到排球的兴奋感和满足感,让人觉得那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既然来了一次,及川也在他们训练结束后给了他们一些意见和指导,大家听完后觉得非常受益。

  

  收拾整理完毕后,影山主动要求送及川回医院,及川也没有拒绝,及川也想趁这个机会好好的和影山聊聊。

  

  “谢谢及川先生今天来看我们练习,我们都很高兴。及川先生你的伤怎么样了。”

  

  “你也看到了,正常的行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这段时间有了一些改善然而要回去打球还是需要好一段时间。飞雄我看过你比赛的录影,你对排球异常的认真和努力,你就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再打球了,会是怎么样的痛苦和绝望吗?”

  

  影山完全没有注意到及川对于他的称呼有什么不同,认真回答及川的提问,“未来的事我不会想太多,我只要现在高高兴兴的打排球就好,因为那样我就觉得很满足啊!那一天又不是真的会来到,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呢?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的手只要碰触到排球就能想起我曾经打排球时所有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记那种感觉的,因为只要碰到排球我就会很开心啊!”这孩子的话和他的人一样,简单纯粹,自己真的是被伤病打击到胆小和懦弱了,为了不曾发生的事而担心这么多。

  

  “飞雄说实话,我曾一度很怕看到关于排球的一切,他会让我想到一些痛苦和难受的事,为了赢得更多的比赛为了赢得更多人的关注,我一直非常努力,而现在没有了我,国家队依然能赢,那些曾经支持我的人又开始有了新的追逐对象,而我一个人痛苦的与伤病战斗,我到底为了什么再去打球,如果趁现在离开我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打排球不就是因为喜欢它吗?还有什么其他的理由吗?只要自己开心喜欢就去打呗,和其他人有什么关系吗?”影山有一丝疑惑歪着脑袋看着及川,说出了这句他觉得理所当然的话。

  

  及川也因为这句话彻底的解开了心结,是了,当初打排球不就是因为喜欢吗?哪里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理由呢?他要勇敢的努力下去,好好恢复,早日回到赛场与飞雄一起战斗,实现他的愿望也实现自己的愿望。

  

  后来的日子,两人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友,三天两头一起出去吃饭,及川也常常去看影山的练习与比赛,给他指导,之前影山在某些方面一味模仿及川反而没有将自身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现在经过及川的指导,影山飞速成长,有了自己特色的球风,在排球界越来越耀眼,该年乌野也拿下了全国高中排球赛的冠军。已经大半年没摸过排球的及川,在给影山的指导训练中,也找回了逐渐生疏的手感,虽然不能跑动跳跃但及川天天都在帮影山做一些简单的抛球或是传球,及川觉得他对排球的那份简单的爱都回来了。影山总是睁着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满眼诚挚的看着他,让他觉得无比幸福和满足。

  

  影山拜托自己当外科医生的父亲帮及川联系了在国外运动创伤治疗方面的权威医生的好友,治疗及川的膝盖旧伤,得到了对方非常肯定的回复,影山正好是放假期间,由于担心及川的恢复情况,便与及川一起去了美国。检查结果非常好,只需要配合做一段时间的物理治疗便能完全康复。当然治疗过程是很痛苦难受的,然而影山一直陪在及川身边,每当看到影山担心与鼓励的眼神,及川都能坚持下去。影山由于国青队集训没能陪着及川做完康复训练就要回国去了,及川向影山承诺,回国之后一定能看到一个完全康复的自己,影山十分相信及川放心的回去了。

  

  3个月后及川正式回归国家队,在短暂的适应后迅速恢复原有状态甚至更好,又重新成为了万人瞩目的排球巨星。半年后,影山正式加入了国家队,当影山推开训练场大门的时候,及川走过来给了影山一个大大的拥抱,“飞雄,欢迎加入国家队,我等你很久了,你的希望实现了。”

  

  影山回抱住及川,“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及川前辈。”

  

  由于对内两位二传的超高技术不相伯仲,国家队采用了双二传的模式,及影开始了携手征战赛场的职业生涯。及影两人相处日久,一直以一种像情侣的模式生活着,只是一直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在及川生日这天他决定正式向影山告白。

  

  “飞雄,你还记得吗?你见到我的第一次时,说我是你的希望,其实你才是我的希望,遇到你的时候是我人生中最低沉灰暗的时候,如果不是你的鼓励支持和帮助,我可能还在原地走不出来,你给了我新的希望和梦想,让我找回了最初对排球的那份爱。你的勇敢坚持纯粹都深深的吸引了我,飞雄我爱你。但是因为怕被你拒绝,所以我一直不敢直接告诉你,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相处我能感觉出来你也是喜欢我的,你能答应我永远和我在一起吗?”及川满怀憧憬又有些忐忑的看着影山,等待他的回答。

  

  影山没有任何躲闪的直视及川的眼睛答道,“我也爱你,及川前辈。”

  

  两个人拥抱在一起幸福的笑了,“飞雄,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评论(9)
热度(21)
喜欢运动热血番,喜欢《灌篮高手》、《排球少年》、《free男子游泳部》、《名侦探柯南》,二次元四大男神流川枫、七濑遥、影山飞雄、工藤新一。萌的主cp:仙流、凛遥、及影、快新。还喜欢羽生结弦、木村达成,我真不知道他们要定义到哪个次元。

关注的博客